> 关于校部机关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关于校部机关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3-16 07:12

为强化校部机关教职工理论武装,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关于2021年“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对2021年机关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机关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局“十四五”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学习重点

专题

主要学习内容

参考资料

专题一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学习(2021年3月底前完成学习)

1.《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专题二

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

专题三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1.“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四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1.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

2.师德师风先进事迹等

专题五

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相关新闻报道

专题六

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1.《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专题七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警示教育案例

专题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2.会议通过的重要文件

3.相关新闻报道

注:以上学习内容请各单位结合学校通知要求联系实际落实学习要求,同时机关党委也将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适时增加相应学习内容,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程,学习过程中需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各专题之中。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教职工政治学习是提高教职工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校部机关各单位负责人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活动,严格落实学习制度,落实学习要求。

2.认真组织,加强考核。校部机关单位需按照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整体部署,结合机关实际,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工作,明确学习内容,固定学习时间,严格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过程,加强台账保存。要积极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切实增加本单位职工在线学习的覆盖率和活跃度。

3.创新方法,提升实效。学习过程中将运用专题报告、专家辅导、自学、讨论和实践活动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机关党委

                                             2021年3月16日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