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校部机关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关于校部机关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4-22 08:15


为强化校部机关教职工理论武装,推动校部机关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学校《关于2020年“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对2020年机关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学习内容

专题

主要学习内容

专题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专题二

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努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

专题三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

专题四

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专题五

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专题六

强化公民道德建设,夯实立德树人基础

专题七

党史、国史教育专题学习

专题八

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有关文件规定,特别是《民法典》精神的学习,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水平。

专题九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注:以上学习内容请各单位根据实际落实学习要求,其他学习内容还将随时根据上级部门安排开展学习,全年学习需始终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全程。

三、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教职工政治学习是提高教职工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的重要平台。校部机关各单位负责人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活动。

2.认真组织,加强考核。校部机关单位需紧密围绕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整体部署,结合机关实际,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工作,明确学习内容,固定学习时间,严格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过程,加强台账保存。

3.创新方法,提升实效。学习过程中将运用专题报告、专家辅导、自学、讨论和实践活动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机关党委

                                                        2020年4月20日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