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会议坐席牌原来是这样摆放的,你会吗?涨知识了!-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转载)会议坐席牌原来是这样摆放的,你会吗?涨知识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4 14:46

会议坐席牌原来是这样摆放的,你会吗?涨知识了!

大家好,很高兴每天很您如期相见,作为办公人在单位或是公司可以说是“万能”的,不仅需要懂得办公软件的操作技巧和方法,还要学会日常工作中一些常见的“规矩”。比如说,平常最常使用的开会会议坐席牌的摆放,其实隐藏这一些小技巧哦。可不是随意摆放,也不能按照自己的理解摆放,不然的话,不仅会被领导批评,直接影响办会人员在领导心中的印象,还会被“懂行”笑话。今天,我就和大家来交流一下关于坐席牌摆放的方法和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可不要再闹“笑话”哦!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一起来学习下细节的关键吧!

一、按照主席台人数区别

一般情况下,摆放的方法是这样的,首先,确定好主席台就坐领导的人数,然后按照就座领导人数对应摆放好座椅,同时确定好中心,接着摆放坐在主席台上1号领导的位置,以主席台就坐领导的方向,按照“先左后右”的方法逐个进行摆放其他领导,依次为左手边排2号领导,右手边排3号领导,依次类推,完成所有人的摆放。

通常我们会遇到两种情况,主席台领导人数为单数和双数。这两种摆放的方法是不同的,切不可弄错了哦~~~

1、主席台领导为单数(如下图所示)

这种情况的摆放相对简单,遵循“先确定中心,再从左到右”的基本方法。具体为,以领导就坐的方向,先确定1号领导的中心位置,再按照“一左一右”间隔的方法次序摆放其他领导的座牌。

2、主席台领导为双数

当主席台领导为双数时,还有双中心和单中心两种不同的摆法。

两个的区分是,偶数双中心主要适用于1号、2号领导的地位差别不大的情况。这种坐席牌摆放时,首先要确定中间两个座位为双中心。然后这两个中心位置中,1号领导坐在座位后,2号领导应该在自己的左手边。(如下图所示),然后还是按照“一左一右”间隔的方法次序摆放其他领导的座牌。但是注意这里的2号领导就算是“一左一右”中的“左”,所以3号领导就在右侧位置,后面同理。

偶数单中心的摆法主要适用于1号领导的地位明显高于2号领导。和上述例子道理相同,先确定1号领导的居正中位置,然后还是按照“一左一右”间隔的方法次序摆放其他领导的座牌。

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在日常工作中,最为常见的错误就是将2号领导摆在1号领导的右手边。导致这种错误出现的原因,主要是摆放人盲目按照“左大右小”原则,而忽略了上述实例中提到的情况,请大家务必注意。

二、宴席座次的位置安排

中国是礼仪之邦,特别是宴请客人的时候,很讲究座次的位置安排的,如果你还不知道,赶紧来学习。一般情况下主陪在面对房门的位置,副主陪在主陪的对面,1、2号客人根据朱陪的位置安排,3、4号客人按照副主陪的位置安排。具体为1号客人在主陪的右手,2号客人在主陪的左手,3号客人在副主陪的右手,4号客人在副主陪的左手,其他可以随意。(见下图所示)

当然,有时也可以按照下面的座次安排进行排列,具体座次可以参照下图样式排列。

三、合影时位置的安排

合影时的位置安排与第一点会议主席台座位安排是一致的。也是要注意领导数量是单数还是双数,如果是双数要注意排列的位置,具体可参见下图的座次安排。

四、总结

日常办公中,很多小的技巧和方法一定要积累和掌握,不要临时抱佛脚,有时会闹出很多大笑话。这样,不仅会影响到整个会场的效果,还会让领导对你的影响大打折扣。这里再强调一下,一般情况下是按照“左大右小”原则,但是也要根据实际的情况。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