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调节身心轻松备考,重大与你同行 ——校部机关举行中高考学生家长心理减压工作坊-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调节身心轻松备考,重大与你同行 ——校部机关举行中高考学生家长心理减压工作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6 17:10

2022年中高考进入倒计时,为更好地服务教职工,帮助中高考学生家长缓解压力,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心理中心于61日下午5点,在A区幸福加油站开朗间联合开展了“调节身心轻松备考,重大与你同行”中高考学生家长心理减压工作坊,给学校“大儿童们”送出一份不一样的节日礼物。


本次工作坊由机关分工会副主席石万曲主持,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吕敏作为沙龙带领人,引导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各自分享了在升学备考期间孩子和家长面临的压力、困惑和期盼,并针对性开展了中高考学生家长减压团体辅导,帮助家长缓解压力、放松身心。

在吕敏主任的专业指导下,参加工作坊的教职工们敞开心扉,诉说心中的愁绪,并积极地寻找打败焦虑情绪的钥匙,围绕中高考期间亲子沟通的有效方法、考前情绪管理、引导孩子健康心态、科学有爱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吕敏运用专业心理学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发在场教职工共鸣和一致好评。工作坊结束后,教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学校考前送服务送温暖,获益匪浅。


中考、高考对孩子来说是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考验,对家长而言亦是如此。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心理中心以教职工所急、所盼为导向,贴近教职工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工作坊,帮助家有中高考学生的教职工缓解焦虑情绪,调整好心态,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帮助孩子以更好的姿态走进考场顺利度过中高考时期,陪孩子更好地走向未来。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