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为民宗旨”——校工会党支部赴巫山县下庄村进行实地研学-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为民宗旨”——校工会党支部赴巫山县下庄村进行实地研学
发布者:郝小玮发布时间:2024-04-03 10:12

“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为民宗旨”——校工会党支部赴巫山县下庄村进行实地研学

 2024328-29日,校工会党支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进行实地研学。通过现场教学、观看影像、沉浸体验、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支部党员走近时代楷模,感悟“下庄精神”,体会乡村振兴成果,引导大家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建功立业。

公路在陡峭的绝壁上蜿蜒盘行而下,党员们身临其境,体验“下庄天路”的奇险,体会开山筑路的艰辛;参观下庄人事迹陈列馆,观看《下庄人》纪录片,党员们为下庄人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敢于牺牲、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所感动;重走下庄古道,亲自攀登孤峰绝壁,体验过去出行的艰难,党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下庄人不忘初心、守望家园的信念与决心;听时代楷模毛相林讲述出山路、致富路、幸福路的故事,党员们体会到了“为人民谋幸福不辛苦”这句话的深沉力量。

“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生动地展示了新时代愚公精神,下庄人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积极探索也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支部书记张军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先进,发扬勤劳勇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为奋进“百年新重大”贡献力量。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