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寻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科教中心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探寻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科教中心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4-03 10:03

探寻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工程科教中心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引导教职工为乡村振兴工作赋能助力,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工程科教中心支部在垫江太平镇牡丹村开展“探寻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牡丹村位于重庆市垫江县太平镇明月山东麓,有一千多年种植“山水牡丹”的历史,是中国药用牡丹良种基地和出口丹皮种植基地,还拥有百灵山、太平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牡丹村以农文旅融合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并试点探索党建统领“院落微治理”乡村治理工作,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名村、重庆市“一村一品”示范村等称号。

在太平镇书记、牡丹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牡丹村党建文化园、牡丹村党群服务中心及其他乡村建设项目。探讨了以牡丹产业为主导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以及数字化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思路。了解到,牡丹村打造了重庆首个基于农村院落为单位的数字乡村管理平台——“小院家”平台,囊括新闻资讯、信息发布、求职比赛、知识科普等功能,为乡村治理提供了新手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加深了教职工对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数字化治理的了解,直观感受了党建促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显著变化。党员们表示,将继续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与农村产业业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思想、新理念。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