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发布者:赵春青发布时间:2024-03-08 15:17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为进一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聚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20243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馆内全体职工在欣阳广场中视嘉亮影城观看法治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支部活动20240308

影片《第二十条》以小人物视角为切口,鲜活的真实案例为脚本,具象化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解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诠释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正义。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大家对公平与正义、法律和人性的思考,既是一次法条宣贯的理论课,也是一次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知法懂法普法,树牢法治信仰,提升法治理论,守护法律底线,践行法治正义的沉浸式的党性教育,对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赵春青

审稿人:杨艳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