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CT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ICT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福全发布时间:2022-07-05 11:59

ICT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7月3日,在建党101年党的生日之际,根据重庆大学《关于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机关党委要求,ICT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ICT中心教职工到大足区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

去时少年身,归来甲子魂;山河亦无恙,巍巍葬忠魂。刻有“大足区烈士陵园”几个大字的大门巍然矗立,左右两边是反映大足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浮雕。顺阶而上,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文字墙,这里介绍了大足区烈士陵园,上面刻着反映大足征粮剿匪胜利的大型浮雕。沿阶继续前行,来到烈士陵园广场。首先是高大威武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碑后是4排烈士墓冢,安葬着119名在大足解放初期为巩固新生政权光荣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地方工作人员,以及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牺牲的烈士忠骨。在烈士墓冢背面墙上是大足征粮剿匪历程浮雕,分为组织征粮、土匪暴动、组织剿匪、剿匪战斗、肃清土匪。革命烈士纪念碑南面是新建的唐赤英纪念广场。广场中央是唐赤英雕像。唐赤英(1903-1933),今大足区石马镇新立村人,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他先后任红三军代理政委、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参谋长、红三军参谋长、洪湖警卫师师长,参与指挥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第三、四次反“围剿”战斗。1933年,在“肃反”中被错误杀害。1945年,党的七大追认唐赤英为革命烈士。

参观完毕,支部书记段晓礁同志组织了现场讨论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新时代党员新形象。

随后,趁天气凉爽,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大足石刻。

撰稿:王福全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