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教育学院党支部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网络教育学院党支部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金有春发布时间:2021-03-19 14:56

2021年3月11日下午1:30在学院四楼会议室,网络教育学院党支部和重大远兴科技党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忠主持。

学习大会上,支部书记张忠首先传达了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关于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原文。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领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不论在什么场合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通过学习,也使我们理解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要切实做好民生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理论学习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共14个)。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后,杨成云院长要求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自学,并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一些心得体会,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指出要发挥网络教育优势,服务学校发展,通过网络教育积累的优势,办好优势特色专业,支持学校在线教育和MOOC课程建设,支持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以学习教育成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