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委开展2023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机关党委开展2023年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0 15:57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提升学校教职工安全文化素养,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3年11月,机关党委结合实际,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联合学习、集中学习等形式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月”相关活动。

一、加强安全责任意识

11月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例会,要求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

11月9日,机关党委、学部联合支部开展了安全主题培训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网络安全微电影《你的网络安全吗?》《国家安全部起底美国情报机关网络攻击窃密的主要手段》等宣传片。学部联合支部邀请防火宣传培训中心人员,为参会人员进行应急技能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人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实际操作,为大家讲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际操作、火灾预防和逃生技巧、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知识。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严格按照重庆大学安全管理各项基本制度,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机关党委书记张邦辉带领部门教职工对办公区域内的消防安全、办公设备电源使用、办公室门窗通风关闭情况、档案存储、储藏室物品存放情况等涉及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了认真排查,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遵守学校规定,禁止在楼宇内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禁止破坏消防设施、堵塞消防通道等,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三、加强宣传教育

一是及时下载安全教育月活动相关宣传资料,制作并在办公区张贴安全横幅。二是充分利用会议、调研、座谈、观看宣教片视频等形式,宣传反诈知识、预警信息、典型案例,通过剖析诈骗案例,普及反诈知识,教育教职工克服“贪念”,提升个人防范意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结合实际情况,教育引导部门教职工守规明礼,配合学校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的管理,安全文明出行。

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醒,通过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平安稳定的校园积极贡献力量。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