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职人员醉驾如何处理?-重庆大学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简报
办事指南
公职人员醉驾如何处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4 14:59

如今我国对于醉驾的问题是非常重视的,并且也将醉驾纳入了刑法中,任何醉驾人员都将受到严重处罚,对于一般公民醉驾的处罚想必大家都清楚了,那对于国家公职人员醉驾处罚是否又都了解呢?公职人员醉驾将如处理?

对于公职人员存在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处理,即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驶证。同时,其所在的单位还要按照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如果涉及刑事责任的话,还会被开除公职。对于公职人员醉驾的处理,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就有提出明确的处罚规定:

(1)因酒后驾驶而依法被处暂扣驾驶证并处罚款,党纪予以警告处分,或者政纪予以警告或处分;

(2)因酒后驾驶而被依法行政拘留,罚款的,党纪予以严重警告处分,或政纪予以记大过或降级处分;

(3)因酒后驾驶而被依法作出不起诉或免于起诉的刑事处罚,党纪予以撤销党内职务或留党察看处分,政纪予以撤职处分。

(4)因酒后驾驶而依法被判处行驶处罚的,党纪予以开除党籍处分,政纪予以开除处分。

重庆大学机关党委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镜象,复制,建设使用IE8及以上浏览器

稻草人工作室设计Copyright ©2014